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秘密 58


  

  

#以下为正文↓ 

   

“哼哼嘻嘻……”失去信息源的老妪也只是慌了一瞬,又恢复了狂热,毕竟读心只是一个技能,可不是全部。

  

“天真的小姑娘,不会忘了这里是封闭空间吧嘻嘻,”老妪催动藤蔓生长,让它们铺满地面,“你可不会飞,”

  

“我的藤蔓可以延伸我的感知,等它们都长满在地面上,你在哪,我都能感知到嘻嘻……”

  

阳谋吗……

  

老妪回想了一下百年前她吃掉的那家伙,小把戏好像也不少,不过,没蹦哒几下就被她拍倒了。

  

不过因为太饿了,手法粗暴场面不太好看。

  

她现在饥饿程度也在加剧,烟烟罗根本不够塞牙缝,总是想着逃跑的食物,还是赶紧吃到肚子里比较安心。

  

“我在这里。”落眠突然出现在空间一角。

  

老妪眼珠一转,催动藤蔓向她抽去。

  

很快落眠的身影又消失了。

  

但是看到落眠的那一刹那,老妪也读出了她的新想法。

  

“原来是知道打不过我,打算利用时间差躲避我的攻击,拖到同伴救你啊……”

  

失去落眠踪影的老妪环顾四周,身躯因为催生藤蔓比起人类更像是树藤,随着头颅扭动如同一团麻花。

  

一捕捉到落眠的动静,她的藤蔓便挥过去,但总是挥了个空。

  

来回反复,老妪速度越来越快,但意外忍耐下了饥饿带来的暴躁,没有破坏空间。

  

又一次攻击落空,老妪不怒反笑。

  

“抱歉呢嘻嘻哼哼哼……”她的声音听起来模糊失真,不掩其中的愉悦,“其实我也在等待……”

  

不知什么时候,周围都爬满了树藤,不止地面,连空间侧面,甚至“天空”也逐渐被藤蔓淹没。

  

“顾着躲避我的藤蔓,很辛苦吧,根本来不及看到——”

  

“自己已经成为笼中之鸟。”

  

布满空间壁上的藤蔓飞速向内收缩,很快撞到还在空中某处的落眠。

  

“抓到啦。”

  

一层又一层的藤蔓包裹,被包成球状的落眠仅能露出头,被老妪举高拉近对视。

  

“咳,咳咳。”老妪并没有手下留情,高速向内收缩的藤蔓就像横冲直撞的大卡车,落眠用灵力做防护的缓冲也没抵挡住多少冲力。

  

头上出了些血,嘴边溢出咳出的血水,失血和疼痛让落眠感到有些眼花。

  

老妪也不嫌弃她身上的血污,甚至伸出一根树藤揩掉她脸上的血,伸进大张的嘴里吮吸。

  

味道太过香甜,藤蔓从嘴里拿出来时缺了一大块。

  

“嘻嘻哼哼哼,这次控制住了力道,没有成为碎渣……啊,无上的美味。”老妪操纵着藤蔓仔细地盯着落眠。

  

食物到手,她反而不急着一口吞掉,而是享受对方机关算尽却逃不出她手掌心的快感。

  

“哼哼哈哈哈哈,难过吗,绝望吗?”眼前气息微弱的小东西头发乱糟糟地垂下,看不清她的表情,但老妪根本不在意,她认定对方已经陷入无望。

  

她还要再加一把火,让这绝望更剧烈一些。

  

“嘻嘻哼哼哼,我在等藤蔓,你在等什么呀?”老妪的血盘大口近在咫尺,说话间的唾沫喷到落眠的衣服上,留下大小不一的痕迹。

  

“在等死吗嘻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老妪仰头放声狂笑。

  

“不。”

  

被束缚在藤蔓中的双手无法活动,落眠微微抬眼,朝她露出浅笑。

  

“你在笑?”老妪低头望向落眠。

  

在一瞬间,她看清楚了落眠的想法,同时,她也听到空间上方传来清脆的破裂声。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老妪转头,想抽出藤蔓阻挡。

  

“咻——”刀锋一闪而过。

  

“咔。”

  

“咚,咚咚咕噜——”

  

刀收鞘的声音和老妪头颅落地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
  

落眠身上的藤蔓慢了几拍才松开了些,根本没反应过来身体的主人已经失去了控制权。

  

“咳,咳咳。”落眠挣扎出一只手擦掉嘴角的血污,看向对方的位置:“谢谢你,和歌……诶?”

  

来人头缠红色额带,金色短发下一双碧色眼瞳。

  

“没事吧?”他扯开碍事的藤蔓,小心地将她拉出来。

  

是熟悉的声音。

  

“新的……山姥切国广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  

tbc

感谢你的阅读


  

无厘头小剧场

  

妖怪●●:我在等cd,你在等什么?

落眠:……我也是

  

妖怪真名下期揭晓(细心的小伙伴其实很容易猜出来的(捂住


1.31日志

1.修改前文检非违使描述错误的字句

2.增添前文行文逻辑可能有歧义问题的解决补丁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