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秘密 59〉

:参考萌娘百科“山姥切国广”词条

:参考游戏内山姥切国广书信内容



#以下为正文↓


“唔……咳咳。”落眠扶着下巴思考的手移上鼻子下方,捂住嘴咳了几声。


“极化……?”


虽然从眼神可以看出来,眼前的山姥切国广和之前从本丸一起来到这里的那位,不是同一个人。


不过……


落眠指着他身后,歪头问道:“是不戴白布披风的意思?”


这个问题!


“……不是。”极化的山姥切国广习惯性摸了摸头,想起自己出阵已经不再是之前的穿着了。


“极化是我们刀剑男士根据主命,踏上修行之旅,以全新姿态回归的我们,”本来有些不自在的他聊到这个话题,眼神明显发生了变化,“是更强、更锋利,更能帮助到主人的刀。”


“哦^于是你做到了——”落眠指着不远处老妪的头颅,“山姥切切山姥。”


“啊……嗯。”虽然这说法没有错,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……


“你的名字由来也是这个吗?”落眠走近山姥的头颅,蹲下观察已经失去生机的妖怪,“因斩杀山姥而得名,什么的。”


“那位”说他是仿品,然后就不肯说出下文了,从他那里找不到突破口,倒可以在这里再试试。


“我是拥有斩杀山姥的传说的刀——山姥切的仿制品,”山姥切国广不避讳说起这件事,他似乎对此已经不在意了,“人们传说我斩了山姥,不过,我没有这段记忆。”


“不是传说,”落眠站起身,“你已经做到了。”


她一脚踢飞山姥的头颅,任其咕噜噜地滚向无头躯干处。


“名副其实。”她转头看着他说道。


……


他明明已经不在意这件事情了,但是还是有一股热气从脖子往上涌,连耳朵都烧起来了。


果然讨论这个太奇怪了,不过——


“我现在不会再迷茫纠结这些,”极化后的山姥切国广眼神清明,“我现在是作为主人的刀存在于此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“我只是陈述事实,”落眠回想和歌月在旅馆时叮嘱她要好好对待刀剑男士的话,顿了一下,语气郑重地称赞他,“你做的很好。”


“谢、嗯……”极化的山姥切国广终于知道为什么眼前的审神者说话让他难以招架。


因为对方是——直球选手。


“保护历史,这是我们刀剑男士的职责,”他侧了侧视线避开对方真诚的眼神,“只要是主命,要我降伏什么都行。”


想起自己还在追踪的线索,山姥切国广抛掉其他杂念,和眼前的审神者交流起情报。


“我来到这边是听从主命,消灭时间溯行军短刀。那些短刀不止三把,且机动很快,”他向落眠询问,“我追踪剩余的时间溯行军来到附近,你有看到它们吗?”


“如果你说的是骸骨形态的,”落眠指着山姥尸体的头,“她吃了,齿缝有残留物。”


刚刚凑近观察的时候,她发现了。


“不会消散的时间溯行军……?”山姥切国广回忆他追击消灭的那些时间溯行军短刀,是会消散的。


“时间问题,”落眠看穿他的不解,解释起来,“有人用仪式,把今晚的时间场改动了。”


“时间溯行军成为了贡品。”作为被上供的百鬼们,自然是可以把时间溯行军当食物吃的,时间溯行军在这段时间被妖怪消灭,是不会消散的。


挑到的祭品是短刀,那可能是体型较小的缘故,毕竟,妖怪也是会看菜下碟的。


来个壮汉时间溯行军,还没走近,妖怪可能就跑了。


“那……”山姥切国广还想再问,却被远处的声音打断了。


“欸——没事吧——”


落眠视力不错,很快看清和歌月的身影。


她正一边赶过来一边挥手呼喊。


落眠也抬手朝她挥挥。


“另一位审神者?”山姥切国广看清对方的衣服,下意识问了一句。


这把山姥切属于未知的审神者,落眠突然记起自己的黑户身份。


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……诶?”和歌月注意到旁边的山姥切国广,试探性地询问:“你好,你是……”


“我是来自甲子本丸的山姥切国广,现在正在追踪可疑的时间溯行军来到此处。”他朝和歌月打听消息,“你在来的路上有看见可疑的时间溯行军吗?”


“这个,正是我想说的。”和歌月情绪低落下来,悲伤从她身上丝丝散开,织成一片扼住她喉咙的难过。


她闭上眼睛,复又睁开,声音带着哽咽沙哑:“刚才我收到你的传信,就和歌仙马上赶来,”和歌月看了眼落眠,继续补充。


“但是突然冒出超大型的大太刀绊住我们,袭击太过突然,歌仙为了保护我,受了重伤……我没事。”和歌月拍拍拉过她检查的落眠,示意自己没问题。


“现在情况如何,那把大太刀,还有歌仙兼定?”落眠确认和歌月全身上下没有受伤,顺着她的话问道。


“歌仙我立刻送他回本丸救治了,”和歌月握紧自己的手捂上自己的脸,“我……我并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,要是我再强一些,就好了。”


落眠拉过她发凉发抖的双手,放自己怀中慢慢捂热,让她靠在自己身上缓和情绪。


不过和歌月比落眠要高些,看上去反而是落眠被和歌月抱在怀里。


“我们和山姥切国广去找那个超大型大太刀报仇,”落眠感觉和歌月情绪好了一些,和她提道,“这个极化的山姥切国广,他说他是甲级的。”


“甲级,果然,时政还是会有后手的……”和歌月整理自己的情绪,拿出她的装置给他们展示她搜集的情报。


“那把超大型大太刀另有目的,它重伤歌仙之后就逃走了,我只知道它往这个方向去。”和歌月在地图上标注了地点和方向。


落眠看着地图没有说话。


“我在消灭那些时间溯行军短刀时和它战斗过,它会保护那些短刀,”


山姥切国广继续推理,“他逃的方向肯定是——”


“不是。”落眠打断了他。


“嗯?”


落眠的眼神透过虚拟的光幕,投向未知的一点。


“时间溯行军的短刀们已经没有了,”落眠眼里浮现暗光,“妖怪在京都四处游荡,而时间溯行军的目的是献祭的话,这些短刀也会自己寻找妖怪的。”


“这把超大型大太刀,是去保护它们的本阵。”


“本阵,那和作为祭品的短刀们有什么不同吗?”山姥切国广不是很明白。


落眠决定长话短说:“百鬼夜行的始作俑者是时间溯行军,”


如果她没猜错的话。


“仪式就在本阵。”


一旁的和歌月有听没有懂,她看着两人一问一答,表情一愣一愣的。


“百鬼……夜行?”她们是在一个次元吗?


“你刚刚赶过来是走屋顶,”落眠指着和歌月来时的路,“后半段路程是山姥切走过的路程。”


因为担心落眠或是歌仙伤势,专心赶路无心他顾的和歌月自然不会特地去看地面上游荡的妖怪们,后半段路走地面,那部分路程上出现的妖怪也被山姥切国广顺手消灭了。


“注意不到是很正常的一件事。”


“这你也知道,”和歌月稍一想便明白落眠的意思,发出由衷的赞叹,“好强!”


“事不宜迟,我们……”落眠整理衣服,准备动身。


和歌月拉住了她。


“等等……”


如果大街上都是妖怪,那么身为普通人的土方岁三肯定有危险。


而且……


“你留在这里。”


和歌月看了看周围,这里距离池田屋隔了一条街。


“我可以……”落眠抬头想和她保证,却被和歌月摸了摸头。


“真的很抱歉,没有及时赶来保护你,”和歌月拿出一张纸巾擦着落眠额边残留半干的血迹,“但接下来这一趟太危险了,你不能去。”


落眠才意识到自己清理了嘴边的痕迹,额头上的伤口没有清干净。


“刚才的情况凶险吗?”和歌月捧着她的脸。


“……还行。”如果当时山姥切国广没来得及赶来,她还有其他的招数。


“真的?”和歌月审视着落眠,“如你所说,甲级本丸的刀非常强,可以与超大型大太刀一战,我们不需要全员出动。”


“这边的妖怪山姥切国广清理了一部分,难保不会有其他妖怪游荡到这边,威胁池田屋这边的安全,影响到历史。”


“歌仙他现在,不能在这边帮助我们,我希望……”


和歌月低下头,把她揽在怀中:“你能好好的,和我一起接收任务结束的通知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落眠握住她的手腕,默认和歌月的请求。


“是乖巧听话的新人,”和歌月欣慰地笑了,她想起她还没有完成对落眠的常识教导。


“对了,刀剑男士如果在战斗中受了重伤,要尽快将他送回本丸治疗,”和歌月提醒,“不要让他参加下一场战斗,否则,就会引发严重的后果。”


她看向落眠,规则和法度在她心中自成方圆,令她时刻提醒着自己,现在外显出来,提醒着落眠。


“重伤出阵,重伤继续战斗,就有极大的概率碎刀。”


“因为侥幸,因为自大,因为不珍惜,就会造成的——”


“必然。”


“怎么判断刀剑受了重伤?”落眠问。


“伤势很重难以行动,或者他的本体有严重伤痕、裂痕。”和歌月回答。


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。


“谢谢你。”落眠向她道谢。


“帮助新人也是应该的,以后一定牢记这件事哦。”和歌月放开落眠,清点身上的物品,把装置收好。


“我已经和厚发消息,他正在赶过来,到时候就拜托你们俩了,鸣狐会和我们一起去敌人本阵。”和歌月做好战力分配。


“好。”落眠点头。


不过在他们出发之前,落眠还有一个疑惑需要在场的刀剑男士解答。


她目光落在随时准备动身的山姥切国广身上。


“你在没极化之前,最讨厌的是什么?”








tbc

感谢你的阅读





1.在写对被被夸夸的时候海联掉一把被被,果然不论是哪个被被都是喜欢夸夸的!


2.看花丸2被众人围观表演而变成开水壶的样子,被被太可爱了~


3.收到了夸夸评论超开心,热情高涨但手速不快的本人决定加量(此章3000+)


4.文中使用^非~是因为——落眠的语调并不荡漾,语气起伏也一板一眼


5.此章落眠不是在撩刀刀(只是比较直),刀刀也不是在心动注意(不擅长接受别人夸夸什么的,才是我印象中的被被,不管是不是极化都一样!)——(&这是别家的极化后的刀,不是自家的刀不要认错啦~)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