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 7〉

本期提醒:

①关于刀的修复资料参考自百度文库

②仲春:农历二月

③前方真高能,不适者请尽快逃生


✪:其他注意事项请参考前文~



正文如下



#


“打粉棒,目钉拔,丁子油 ,棉布,奉书纸,磨石粉……”从手入室里迅速挑拣,再次确认没有任何遗漏,安定抱起这些材料,疾步赶向锻刀室。


因为久置少用的关系,工具都积上一层薄灰,沾到安定的衣服,脸上,形成几道印迹,显得他有些狼狈。他没有在意这些,脸上洋溢着由衷的高兴。


主人亲手修复,这是对刀剑的一种重视,也是他们的荣誉。


说起来,这个主人只在刚来的那年开春,给他们亲手修复过,那一丝不苟地擦拭,有条不紊地上粉,温和细致的爱护,静凝专注的目光……


主人的手是温热的,像灵力流淌过身体的感觉。主人的笑是甜美的,像万屋里他尝过的抽绳糖。


要是主人可以不要那么专注在锻刀上就好了。安定的表情黯然一瞬,默默加快了脚步。


身为刀剑,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,为主人斩杀更多的敌人,这就够了。


能得到主人专注的目光,也是出息了呢。


近了,近了。


空气还微微泛着冷意,一丝微风吹携着几瓣樱花落入庭院边,看来仲春时节也快到来了。


不远处的声音似乎比这点春色来的更早。


带着不详。


“我从不相信命运,可是结果总是如此讽刺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那是锻刀房里传出的声音。


门里是审神者嘶哑而诡异的笑声,仿佛是对本丸内的和平假象作出宣战。


安定心脏漏跳一拍,有股巨大的不安包围着他——


“主人……?”


步伐开始加大,变急,凌乱,他抱着一堆东西摔在了门前,他却顾不上疼痛的身体,勉强半跪着伸手拉开紧闭的门。


比起这一点点疼痛,显然主人的安危更加重要——


“叮——”由质量上好的钢刃,极速相击产生的清越脆鸣,尾带如同三角铃敲出的绵延颤音,声亮而穿透力强,让人精神一振。


一小块钢刃高高飞起,脱离原来的整体,却只是如同失去翅膀的鸟儿,不到片刻就重重地砸在安定前方的地板上。


不论是声音还是画面,一切在安定的眼中,都像是极慢极慢的慢镜头一般播放。


那一小块钢刃跌在地上,如同跌在水中,泛起阵阵的声浪,安定觉得自己几乎要被这浪头淹没窒息。


“哦,又是你啊,小,安,定。”


少女听到声响,不急不忙地抬头,被细小的钢刃碎片在脸上划出伤口的疼痛使她眼神微眯,入目的蓝色身影,她不假思索地说道。


小安定,小安定,都是安定。


为什么,总是你?


常见,难用,还只是打刀,根本没有任何意义。


她下意识地甩了甩手上的刀,似乎想甩干刀上的血迹,随即想起,刀上是没有血的。


啧,这把也是安定呢。


“我......为什么?!”安定的目光呆滞地看着眼前的画面,最后凝在地上的一小块碎片上。


熟悉的刀柄,以及这块碎片......


半晌,他嘶哑地质问道。


“什么为什么?”女审神者突然就笑了,报复的快意流淌在血液里,她细细地整理好自己的裙摆,优雅地甩剑指向桌前已经没有完整形体的碎片。


“这是清光,”她横起剑,摸了摸上面隐现的裂纹,随手丢在一旁,眼神漠然。


她毫不在乎地陈述:“安定,我用你这把刀把加州清光碎掉,你以后,”


“还愿意来我的本丸吗?”


曾经拥有同一个主人,曾经同生共死的伙伴,他就这样消逝在你的面前。


是你的本体造成的这一切。


而你的这位主人,她不喜你的存在,不屑你的忠诚。


这样的境况,你还会接受召唤吗?


临春的风吹过脸颊,是刺骨的冷意。


“为什么......为什么总是这样呢,又再一次断掉了刃尖......”安定自顾自地捡起那一小块碎片,紧紧握着。


刀尖本身极为锋利,成为碎片亦如此。不多时,安定的指缝间就有鲜血溢出。


“我没能保护好......冲田君,也没能......保护好你。”青年低低的声音湮没在风中,额头的发丝垂下,遮住了他脸上的神色。


“出去,不要在我的锻刀房里碍眼。”女审神者变得不耐烦起来。


她从来不喜欢这种矫情伤感,浪费时间,且虚伪。


如果有那点时间,不如锻刀新造一把来得实在,不都是同一把刀吗。模样和神态都一模一样,只是等级需要从头练起罢了。


“我说你——”话语在一瞬间卡壳,女审神者的喉间冒出一阵咕噜的声音,尚未凝聚的灵力散开,最后归于安静。


她的脸上残留着不可置信的狰狞,仿佛怎么也想不通会发生这种事。


怎么可能,不过是打刀罢了,那种速度......


青年松开扶着尸体的左手,右手握着碎片用力拔出,混合着两人血液的碎片闪过冷光。


失去支撑的尸体缓缓倒下,在地上渐渐绽开几朵血花。


本丸上空,巨大的黑色漩涡出现,风云变幻。伴随着闪电,宁静怡然的初春之境轰然坍塌,生机开始枯萎。


本丸变得混乱起来,留守在这里的刀剑男士们更是无措。


闪电摄出青年染血的半边脸,宛若修罗。他来到桌上,专注仔细地拼合着不成型的碎块,似乎什么也不能打扰到他。


“......清光。”昏暗的房间,红光隐现。







tbc





最近在考试,预估元旦后才会有掉落ԅ(¯ㅂ¯ԅ),各位追文的小伙伴辛苦了,实在是对不起哈。

另外,关于清光安定两位的背后故事暂时先到这里啦,有点血腥但是也有点带感呢~

(作者真是过分ԅ(¯ㅂ¯ԅ))

我的设想是,随着剧情的推进,大家的秘密都会开始被揭露,饭要一口一口吃,主线也要一点一点完善嘻嘻,希望你们喜欢~( ̄▽ ̄~)~

以上

感谢各位的观看!

评论(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