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 秘密 5〉

^:注意事项请参考前文

补充:丙庚审神者对待安定态度(其中一句话)为b站某视频原型





以下为正文


“清光先生?”

“啊,嗯。”红眸少年怔愣着抬头应道。

“大和守安定先生的伤势已经处理了一些,但是形势不太乐观,他腰间那个旧伤口似乎又有发炎的迹象,灵力……恐怕很难支撑那么久。”药研藤四郎收拾着换下来的旧绷带说道。

清光低头,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
“或许那位审神者可以帮助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被打断的药研也没有生气,他看着眼神虽有些涣散,目光依旧不离安定腰间那个旧伤口的清光,蓦地开口:“你对她的情感,很复杂。”

那个她,不知道指的是谁。

清光却像是被针刺到了一般猛地站起身来,低声迅速地说了句“我去准备热水”就马上快步离开房间。

药研的视线没有追随着清光的身影,他仔细整理好剩余的药品和工具,又小心地给安定盖好被子。

做好一切,他沉默地站起准备离开,视线划过安定的伤口,右手却不自觉抚上自己被纱布掩盖的右眼。

不管时间过了多久,痛感尤如当初。

不止清光先生一个人呢。

太阳已经沉入地平线以下,余晖狼狈地逃进房间,没过多久,也只剩下反射在他眼底的冷光。

“好好休息,安定先生。”药研放下手转身,留下一室寂静。

被子下的手蓦地攥紧。



“嗒,嗒,嗒。”转过走廊尽头,颈缠红色围巾的青年停下了脚步。

高跟鞋的跟底微转,他沉默地靠坐在走廊边上——啊,这是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,灰暗,静谧,清冷。

是个短暂整理记忆的好地方。

那些久远的的片段,仍然那么清晰。




#

“安定,安定,安定,为什么老是你啊小安定,看着好烦啊!”面容娇俏的女孩一把将手中刚锻出的大和守安定挥向一旁。

因着怒气的加成作用,审神者手上的灵力将刀直直逼入远处的墙中好几寸,未开刃的刀竟也隐现裂痕。

清光跪坐在门后不发一言。

不巧,他今天,是轮值的随侍。

他现任的主人,这个有着娇柔面容的女孩,据说是一位高贵的公主殿下,所以在本丸的生活里,也随处体现着对生活品质的极力追求。

可惜,作为一个审神者,她的运气平平,甚至说是十分普通。

她对出阵没有很大的兴趣,却对锻刀有着狂热的痴迷,总是对锻出稀有的刀有着非同一般的执着,仿佛可以证明些什么。

可是平淡的运气让她总是收获一堆常见的打刀,最近出现的最多的,是他的搭档——大和守安定。

“今日随侍是谁?告诉我安定去哪了?”房间内的人气还没有消,说话的语气还带着一点冲。

公主殿下也有着公主脾气。

清光深吸一口气,站直端正,对着门恭敬道:“主人,今日的随侍是我——加州清光,河川下游之子,虽然不易操纵,但是性能一流,请主人熟练使用我,我会很努力的。”

顿了顿,他回复女孩子的第二个问题:“安定他现在正在奥洲合战远征中,暂时还没有回来。”

“啧。”屋内的审神者语气透出几丝不耐烦,沉吟了没一会,她就做好了决定:“把他东西收拾一下,让他住到西九屋去。”

清光却掩饰不住自己的诧异,抬头向紧闭的锻刀房门看去,仿佛这样,就能穿透这座门,直接看向他的主人一般。

西九屋,那是离审神者主屋最远的一个地方,几乎没什么人去那边。一般,西九屋只是用来存放一些杂物,和没有化过型的刀剑一类的东西——一个仓库罢了。

按照古时帝王群星拱卫的布局思维,离中心越近,则是越受关注重视的重臣要员,那么安定......

几近于流放。

“加州……清光?我说的话你听到了吗,回答我?”审神者扬起的高声拉回他的注意力。

“我,主人,西九屋太远了,来回可能很不方便呢。我觉得安定不一定需要去那里,其他空的房间也还有挺多的。”清光咬了咬下唇,鼓起勇气说了出来。

他现在反驳主人的样子一定非常不可爱,主人也可能会生气的,但是他觉得他应该要说出来。

主人只是在迁怒安定罢了,可是他是无辜的。因为,即使把安定赶得远远的,锻刀的结果也不会因此发生什么改变。

不知道这段话哪里激怒了屋内的审神者,灵气突然就凛冽起来,审神者语含冷冰。

“这是我的命令,你要违抗吗?”

“我说什么,你就做什么,我的决定,不需要你指手画脚。现在,就给我去。”

丙庚号本丸的审神者实力不容小觑,不消一会儿,因怒气爆发的灵力泛涌直接划伤了他脸上一小片皮肤。

“可是……”清光还想再争取一次,门却无风自动,被女孩朝他释放的灵力威压倏地推开。

审神者挺得笔直的背映入眼帘,模糊了逼至眼前的灵力刃。

“下一个随侍是谁。”女孩转身,维持着贵族优雅的礼仪,没有令衣服有一毫皱乱,稍显冷淡的猫眼俯视着被压跪在地的红色身影。

仿若看着蝼蚁的眼神。

他的心瞬间紧缩起来。

“请主人不要……”他惶恐着,失去主人的疼爱,这对他来讲会是巨大的打击。

“嗯?”他肩上的压力骤然减轻,只听得审神者疑惑的声音:“红色的围巾。”

突遭变故,他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摸了摸颈上的围巾,他下意识问了一句:“主人,喜欢吗?”

“你这条围巾的款式……你在以前就认识安定了吧。”审神者不明喜怒的声音响起,似乎在确认着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
“啊,我们之前都有侍奉过同一个主人——冲田总司。您应该也听说过他吧,他……”

“好了。”女孩子摆摆手,打断了想要通过聊天转移话题的清光。

“刚才的事情,我就暂时不计较了。”她的眼里闪过诡谲的光:“你们的前任主人很强,不知道你有没有从你的前任主人中学到什么。”

一个计划已经悄然形成。

“今天的随侍仍然是你,我有一个任务需要交给你。”看见原本满溢着担忧的清光听到任务时变得坚韧明亮的眼神,她难得轻笑出声,没有太顾及到人前笑不露齿的淑女礼仪。

“你现在是本丸中等级最高,98级?”

“是的。”隐带自豪的声音。

“那么,这个任务交给你准没有错。”

就这样,成为我改变命运的踏脚石吧。

加州清光。

在看不见的角度,娇俏的女孩面容,露出了犹如恶魔的微笑。










感谢你的阅读!

tbc





好困,我先睡了ԅ(¯ㅂ¯ԅ)
发现lofter在手机修改错别字之后会变得怪怪的,缩行,有点麻烦呀。
好啦,下集预告在这里
清光光同学究竟接下了什么任务呢?结合前文高能预警哈,不适者请尽快逃生咯~( ̄▽ ̄~)~

评论(2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