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 秘密 2〉

●:注意事项请参考前文

补充:本章出现的木板相当于[备注],碎刀备注引用原型为b站某个视频封面图


正文如下



她好像穿过了……结界?


黄昏的余晖把她的影子拉的老长,周围的景色似乎在她跨过什么东西之后开始变得清晰起来。


落眠似有所感,望向来时的路。


果然。


她身后没有那只萌萌哒的狐之助,也不见那条没有分叉的路。


幻境?


落眠摸了摸后脑勺,举起手上的刀向着阳光,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。


有影子有反射,温度触感真实,不太像。


可能是因为车祸之后的关系,她身上的灵力有些不受控制,能运用的灵力也变得很少,刚刚狐之助所说的灵力牵引……


她完全没有感应到TAT


小小的挫败感过后,落眠看向这把刀。


外面的刀装看上去平平无奇,只红色的刀拵在阳光下反射出鲜血一样的红光,刺得落眠的眼睛微微有些不适。


倒让她回忆起了运用灵力的一点知识。


只能运用过少灵力的情况下,可以通过集中精神,控制灵力化为丝线,缠绕,共鸣……


手中的刀带来隐约的指引,方向确实是落在本丸内。只是这种感应的关系,更像是刀条的本体[部分],在本丸内与在本丸外的这[部分]共鸣。


落眠睁开眼睛,看向这座本丸的大门。


风微微吹着,本丸门前挂着这个牌子与大门摩擦着,发出嘶哑的低语。


板子上仅剩的几个字也映入落眠的眼中:乱藤四郎碎■任务:30/


断裂部分和一些字都溅上小滩血迹,模糊难认,但不妨碍落眠理解其中的意思。


这把名为乱藤四郎的刀,在这座本丸里,已经被碎刀30次了。


“碎刀……”这个不在知识范围内呀?


未被狐之助科普到相关知识的落眠直觉这是一件不太好的事,捻着手指上干的血迹碎末,皱眉思索着。


不详的气息,消失的路,血迹,碎刀……


这绝对不是审神者第一次就任该面对的。


“嚓。”


即使察觉的一瞬间躲开了,也没能躲掉全部攻击。侧身翻过避开首落的落眠站直身体,摸上自己头上被削掉一半的发带。


还勉强能用。


本丸大门无法避开这一击,门上本来就残缺的木板直接被一分为二劈落在地。


“还没有进去就想着这种事吗?”青年的刀向后橫劈,刀尖准确无误指着她,脸慢慢转过来。


落眠有些惊讶,眼前之人发间隐约透出的眼睛,眼白处是非正常的红色,眼神有些涣散,脸颊也有好几处刀伤。


不是人类。


落眠判定着,青年的刀转瞬即劈下来,她迅速反应过来,抽出了腰间的刀,与之格挡。


“锵!”两刀相触,对面的青年力气更胜一筹,轻而易举将不熟练的落眠震得向后几步,但他却没有立刻乘胜追击,而是看着落眠手中的刀喃喃着:“清光……”


落眠手中的清光,已经不是完整的清光了,表面细碎的裂痕,缺失的铓子,称作武器也牵强。


因为它作为武器的寿命,已经结束了。


落眠的视线转移到对面青年的刀上,对面的刀,看起来状况也不容乐观,其糟糕程度,和眼前这个青年的伤势一模一样。


“你是刀剑付丧神吗?”落眠突然问道。


对面的人却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充耳不闻。


“冲田君是这样,你也是这样……总是,剩下我一个。”


“但是,不行,我必须……至少,请让我完成这件事。”


话音未落,他的刀已经袭至身前。落眠马上反应过来,举刀格挡,他表情中的冷漠似乎更深了,攻击的角度变得古怪起来。


落眠手中的刀,被他的攻击间,终于挑离手中。


“结束吧,审神者,不该存在之人。”他举起手中的刀,逆光的面容神色冷漠,如同审判罪人的祭司。


刀落下,带出凌厉的风声。


“风传四火,水漫八木,金银铜铁锡,镇。”


空手接白刃,四两拨千斤。


以极少灵力覆盖部分肉体,利用灵力的包容性,可化解敌人的攻击,结合武术,也是战斗中出乎意料的保命战术。


“我们被认为本不该存在这世上,但是,我们也不应该就此消失。”


“落眠,这些东西,你一定要溶进骨血中,不能忘却。”


“努力,活下去。”













感谢你的观看


tbc


评论(6)

热度(2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