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 秘密 4〉

✪:有关注意事项请参考前文

补充:关于日本将棋描写参考百度资料,可能有误



正文如下

刀剑付丧神。

眼前的小少年肩披长长的护甲,做出战斗的姿态熟练得像演习过千百遍,认识大和守安定,也知道审神者。

是刀剑付丧神的可能性极大。

视线适应对方皮肤反射的强烈光线后,落眠一怔。

对方的眼睛,是瑰丽的紫罗兰色,如同剔透玲珑的水晶般纯净,让人看一眼便不由自主沉迷其中——可是,左眼却被厚厚的纱布覆盖住了,隐约有着暗沉的血迹。

像是一幅美丽名贵的油画残缺了一角,珍稀的宝石有了瑕疵。

“路过,我不是审神者。”视线从少年的眼睛挪开,落眠垂下眼睑,撒谎否认了自己的身份。

看见院子里的碎片,落眠不认为刀剑付丧神会对审神者有什么好感,甚至于,恨之入骨也不为过,毕竟,他们所收到的伤害,来自于审神者。

“如果你没有腰间的清光先生,话语会更有说服力。”

落到地面的小少年眼眸稍移,显然注意到了她的刀,继而猜出她的身份:“离开大和守安定先生,现在,立刻,马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没有恶意。”落眠只能干巴巴说出一句类似解释的话,象征性地后退一步。

他的刀尖在斜阳的光下折射出炫眼的光弧,眼神依旧冷漠。

“你是来接任这座本丸的新审神者。”

“别否认,”见她动了动唇想说些什么,他用低沉的嗓音警告着,“你身上所带的加州清光……属于这座本丸。”

少年走向院子的一角——是她刚刚在找清光的那个角落。

也是碎片比较多而集中的地方。

“歌仙兼定。”

“陆奥守吉行。”

“山姥切国广。”

“蜂须贺虎彻。”

每走到一小堆碎块旁边,少年便停下来,将她刚刚翻乱的地方,又重新快速大致整理了一番,并准确无误地念出一个名字。

落眠初时只惊觉那边那些刀剑布置都有着大致格局,在他念完所有名字时才意识到不对劲。

那是,狐之助说过的——初始刀中的四把,那么……

“这座本丸的初始五刀,早就被碎掉了,被不同的审神者。”

“碎片集中在这里。”

“但是清光先生,消失了。”少年转身,水晶般的眼眸凝视着眼前同样面无表情的少女:“五日前,时政曾有人潜入过这里。”

“碎刀,窃刀,满嘴谎言,表里不一。”他的眼神突然一厉:“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?!”

“我不需要你的相信。”落眠开口解释:“我来这里只是要完成接管本丸这个任务。”

本丸是必须接管的,她无法独自离开这里。至于狐之助说的其他,她没必要遵守。

文件,谁知道呢。

你们与我无关。

少年从对方眼中明明晃晃地读出这个意思,他不禁皱眉。

她是假装不知道,还是真不知道?

本丸与刀剑付丧神联系紧密,甚至于有时,他们的存活还需要依赖于本丸的灵力提供。

接管本丸,根本不可能不与他们接触。

“天真!离开!”少年耐心耗尽,持刀用力一蹬,速度极快地冲向她。

少年身形轻盈,速度更是飞快,落眠根本来不及作出有效防御或躲避,只来得及抬起手臂准备硬接下这一招。

“咔。”刀剑互相撞击。

没有受伤,感觉自己的肩膀被环带着往旁边走了两步,落眠慢慢睁开眼睛。

眼前有零碎的樱花瓣散落,落眠发现自己正被环抱在一个青年身前,他手中的打刀轻易地拦住对方迅疾的攻击。

少年一击不成,借着冲力向后翻了一个跟头才站稳。

眼里难掩诧异。

“加州清光……先生。”

落眠低头,发现自己腰间的打刀不翼而飞,而眼前脖颈上围着红色围巾的男生,腰间赫然是那把刀的刀鞘。

“加州清光?”

“我,加州清光。”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,倒是让刀剑付丧神愣了一下。他松开握着落眠肩膀的手,血红色的眸子低垂,他抿了抿唇,却没再说出任何话。

他的视线下意识落在旁边昏迷的大和守安定,然后才移向眼前的少年:“药研君。”

“你竟然恢复了,”药研藤四郎话语里有着惊讶,眼里却有着高兴的情绪,“安定先生一定会非常开心。”

他走上前,略过刚才仇视的审神者——或许是因为试探到对方的能力微不足道,不足以成为一个威胁。

他收起刀,向旁边的大和守安定走去,试图背起他。

“你能回来实在太好了,大家都很想你。”或许是曾经在一个本丸战斗过的情谊,少年的面色相较之前缓和了很多。

在落眠身旁的加州清光立刻上前接住了大和守安定,拉过安定的手,将他大部分重量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
虽然知道药研不会撑不起安定的重量,可他还是下意识的不放心。

两人准备合力把安定带进本丸。

落眠指尖微握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的动作。

她的表情本就稀少。

眼角余光看见被自己丢在原地的新任审神者,清光动作微顿,眼神有些晦暗。沉默半晌,他对药研说:“是她救了我。”

药研面容沉静:“她能不能进来,不是我们两个能够决定的。”

就算他可以决定又怎样,不管她能力的强弱,她都是“审神者”,是这个本丸里的刀剑付丧神,

最厌恶的“东西”。

“院子里的短刀们,或许可以被她复活。”

一句话,让药研停下了脚步。

“吱呀——”内院的门却在此时从内里面打开,带着一个黑色眼罩的男人从门内走出。

“啊,药研君,好久不见了。”男人语气温和,黑色的眼罩没有为他带来凶狠的感觉,配上他的气质,反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,或者说……诱惑。

他打开门让两人能更方便地进去,待两人带着安定先离开后,他才仿佛看见一直杵着不动的落眠。

“进来吧,”出乎意料的,男人的态度并没有什么激烈的地方,倒是有着关心,“天快黑了,小姑娘呆在外面不安全。”

一直在思考怎么才能进去的落眠彻底愣住。

算是……得来全不费工夫?

不管前方是否有什么样的陷阱在等她,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前进了,直接告诉她,在本丸里,她才能知道得更多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没有犹豫,落眠向前迈步,踏入这座本丸。

残阳落尽,光线渐渐被地平线掩盖。

另一边。

“嗒。”桂马越过对方的棋子,准确无误地吃掉对方的王将。

“角行和桂马的配合很不错哦?”被吃掉王将的男子也没有生气,反而夸起对方的技术来。

“哈哈哈啦,是你的王将走位太不高明了而已。”胜者不骄不躁,语气尤带着贵族的优雅。

“那我如果不走这一步呢?”

“结局也会是一样。”

“我觉得不一定,毕竟生活中总是处处有惊吓啊。”男子笑着说,“比如说,你的茶里有虫子哦~”

“嗯?我刚刚换了茶杯。”

“咦,这也算是惊吓的一种吗?有趣,有趣!”

黄昏黎明,逢魔时刻。




感谢你的观看。

tbc

唠唠叨叨时间

季节交替,我们宿舍全体重感冒咳嗽

太惨了TAT

感觉落眠的形象有点模糊啊,我想写出那种表面面瘫无口实则内心有点呆萌的那种形象,但是我不会呀

(ΘˍΘ=)嘤嘤嘤

好啦,酝酿一下第一对小朋友的……

不能剧透 不能剧透 不能剧透

偷偷跑掉

评论(6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