鄀郡祁

如果在忙的话就是在忙

[暗黑本丸] 秘密 3〉

■:有关注意事项请参考前文

(应该大概可能没有补充的 狗头.jpg)


以下为正文


“什么,应该存在呢?”卸掉冲击力的落眠下意识问道,眼眸直视眼前的刀剑付丧神。


车祸后,过去的记忆,如同隔着浓重水幕看过去,模糊不清。偶尔出现的碎片信息,落眠直觉很重要,可是又抓不住其中的关键。


而现在,可能存在的线索在现场除她之外的另一人身上。


不可错过。


“呵,”不知道这句话刺激到刀剑付丧神哪根神经,他笑着,慢慢撑起身看向落眠,声音压抑着有些变调,“被召唤出来的我,是应该存在的吗?”


“如果不应该存在,为什么是我?”


“……”落眠沉默着。


“如果是我,为什么死亡的,不是我?!”一抹蓝色掠过,他再次发动攻击。


“你们都是骗子!”他的攻击速度比之前快了不止一倍,落眠躲得有些狼狈,下意识搜索着清光的位置。


无他,手上有刀好过手无寸铁地被动挨打。


刀剑付丧神敏感的神经瞬间明白她的打算,攻击更加猛烈起来:“绝对,不会给你伤害他的机会!”


“杀了你!”


左劈,横砍,突刺,前压,频繁而凛冽的刀气切开为数不多的灵气,直接割伤落眠的手掌。


趁着落眠吃痛出现的防守空档,刀剑付丧神持刀直冲向前,撞向落眠。


两人直线撞开本丸的大门,摔进院内。


落眠被刀剑付丧神强压在地上,对方高举刺下的刀锋被她双手临时拧成的灵力绳死死缠住,离眉心不过几厘米。


两方的力量不相上下,对方的刀颤抖中带着隐隐将破碎的哀鸣,落眠为数不多的灵力具象化,勉强抵住对方攻势,也十分消耗精神力和体力。


刀尖逐渐下移。


对方似乎也要到达极限,整个人向前倾,想把所有力量都集中在手上,压过落眠的抵抗。


因此,他没有再压着落眠,重力落在跪在地上的膝盖。


这是个绝佳的机会。


拼着最后的精神力将新凝出的灵力绳捆在脚踝,与付丧神身后不远处一把插在地上的刀相连。


缩短!


下一秒,刀尖擦过落眠的头顶,切断摇摇欲坠的发绳,直入地面。


落眠借着抵刀的力道向后一滑,从刀剑付丧神胯下钻过,来到他的身后。


刀剑付丧神没来得及拔出刀,她快速朝他的后颈劈下。


蓝色的身影软软倒下,落眠松了口气。


暂时解决这次危机。


过度的体力消耗,落眠没能站稳,摇晃几下又重新跌坐回地上。


撑地的手意外摸到了冰凉的东西。


落眠深深地喘了几口气,才有空关注身边的事物——手上摸到的东西。


看清捡起的东西,落眠面无表情的脸带了几丝冰霜。


这时,她才真正注意到周围的环境——


整个院落空地一片狼藉,散落着不同刀剑的碎片。


埋骨地,修罗场。


她手上的这片,也是其中之一。


所以,这个本丸都经历了些什么?


狐之助的言语诱惑,刀剑付丧神的挥刀相向,满地碎片的本丸外院……


落眠低头思索着,休息够了之后踱着步子出门捡回静静躺在地上的清光。


即使有斑驳的裂痕,也不影响其本身的锋利美丽。


是把好刀。


落眠抚过刀上一些纹路,仔细小心地擦了擦刀上染上的灰尘和她的血迹,再次用灵力缓缓缠绕在刀上,顺着着冥冥中的感应,朝院内走去。


感应到的地方碎片不少,落眠挑挑拣拣,花了好一会的时间,筛选出看着像是清光缺失的那一块形状的碎片。


这一块拼不上,不是。这一块质感不像,不是。这一块形状不一样,不是……


这块……


落眠把刀的两部分拼合在一起的瞬间,原本断开的切面无声吸收了落眠手上未干的血液。


刀身似乎微微亮了一瞬,很快又黯淡下去。


落眠的眼神跟着涣散了一会,才逐渐聚焦——


她刚刚,似乎与这把刀以血为媒介相接,看到了一些东西。


原本断开的切口消失,刀身上的一些裂痕也在落眠血液溢出的灵气里缓慢的变浅,变小。


落眠不再多看,将刀收入鞘中,从两只袖子边用力扯出几块碎布绑成条带,给自己的手缠上做简易的包扎。


整理好自己,落眠的视线重新落在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刀剑付丧神。


如果没看错,他应该是属于这里的刀剑付丧神。


“大和守安定。”念完这个名字,落眠揪住他的蓝色羽织,预备把他往本丸内部拖去。


拖——


“安定先生?”上方的瓦片发出细微的响声,一个身影逆着光站在屋顶前檐处。


明明是大人般的低沉男声,意外的却是小孩子身形。


虽然没有感受到恶意,但是是陌生的气息。


落眠放开大和守安定的羽织,手按在刀柄上戒备着。


“妖,阴阳师,还是审神者?”


新出现的人纵身一跃,轻巧落下,速度却极快,拔刀对准落眠:“不管你是谁,都不应该来到这里。”


“想要活命就后退!”







感谢你的阅读~( ̄▽ ̄~)~

tbc


写在后面的唠嗑

TAT脑子里在播放画面情节,可是我的词汇匮乏好难展现出来呀,开始佩服写长篇的大大们,我真菜嘤嘤嘤

但我希望写完自己看一样带感,我会继续努力的啊啊啊( =ε= )

回到剧情

那么第一位——刀剑男士大和守安定,出场两集半,打戏告一段落,接下来出场这位小可爱(๑• . •๑)与落眠是怎么样的交锋捏?

等我捋顺了就告诉你萌嘻嘻嘻(♡˙︶˙♡)

评论(3)

热度(1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